Friday, May 24, 2019

4 天 3 夜泰国合艾之旅 Itinerary 4 Days 3 Night Hatyai, Thailand


前一阵子,我们有幸收到泰国观光局的邀请到泰国合艾走走看看!
其实,这个次旅程的重点就是 2019 年的合艾美食展(Hatyai Food Paradise 2019),展现各式各样的合艾经典与闻名的美食。

来看看我们的小视频哦!

这整个泰国合艾旅程我们去了哪里?

Day 1
1. Maimok Restaurant


放眼看去,这里的设计偏向复古风,再加上一些田园风情。建筑物都是偏向泰式传统的元素,木调的建筑物配上各角落的绿色植物,拍照起来特别有感觉。这里售卖的是传统泰餐,菜单选择非常多,味道偏重,适合重口味的朋友(比如说,我)。他们家的 Kheng Som 实在是重口味的代表,又浓又辣,还超级下饭。而泰式芒果沙律炸魚也特别地开胃,大家都喜欢。也许这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餐,所以我们觉得每一样都好吃?


2. FookTien Museum


富天正玉佛博物馆 (Fooktien Jade Amulets)  的设计是以蓝天白云布置的,不管是建筑物的外头或是里头,都有置身于天上的感觉,是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。其实,这里是佛牌佩戴者与收藏者可以参考光顾地方。入门票为 400 Baht,可以来参观参观,里头有真金佛像,海量泰国佛牌,中国收藏等等,令人看得眼花缭乱。

3. In Jeol Mi - Diana Shopping Complex


虽然我们在这次的合艾之旅没有遇到 After You 甜品屋,不过我们意外地发现一家好吃的甜品店!这家就是 wongnai.com 之前有介绍过的 In Jeol Mi 甜品屋,除了售卖冰品,还有雪糕和泰国小甜点。我们分别点了泰式奶茶口味和榴莲口味的 Bingsu, 味道都很不错。奶茶味道香醇,搭配上炼奶很顺口。而榴莲口味的深得大家的喜爱,绵密的冰配上浓郁的榴莲,每一口都是满足!

4. Bon Khao Restaurant 


Bon Khao Restaurant 就在大家熟悉的合艾市政公园再上一些。他们家餐厅位于半山,来这里不仅可以享受美食,还可以欣赏美景呢!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!看着太阳徐徐落下,和家人朋友有说有笑,这会是一顿美丽的晚餐啊!我觉得他们的泰式炸猪脚还蛮美味的。还有还有,他们家的打抛猪肉也不赖

Day 2
1. Cook Chai Dim Sum


Cook Chai Dim Sum 不但售卖点心,他们还有售卖肉骨茶,还有特别的油炸肠粉和鸡丝面哦!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少数游客,也有当地的居民。这家点心其实已经是当地的老字号了,只是没有被那么多游客发现。

2. Samila Beach





 

这里的椰子雪糕我不是很喜欢(不好意思我是重口味)
感觉欠缺椰子的香气









这里是拥有美人鱼雕像宁静的海滩,长长的沙滩特别干净。对了,听说到访这里并且抚摸美人鱼的雕像会带来好运哦!

3. Baan Nakhon Nai















宋卡老城主要是由保存完好的建筑组成的,看起来和槟城的UNESCO地区相似。这里除了漂亮的建筑物,这里还有精美的壁画和古物。


在这里,还有古老的寺庙与一些食物摊位。我们在这里吃了特别的鸡蛋冰淇淋呢!

4. Hatyai Food Paradise 2019 ( Lee Garden Street Food)
















Hatyai Food Paradise 2019是合艾市的第一个美食节。此活动的目的是向当地人和游客推广当地流行的美食。 


宋卡州长,Weeranun Pengchan先生也到访这一场美食节。感谢泰国马来西亚旅游局邀请我们参加2019年的合艾美食节。







Hatyai Food Paradise 2019 活动日期为2019年4月4日至7日。这里的摊位都是道地的食物,价格合理而且种类繁多。

5. Sulbing Hatyai


Sulbing (설빙) 始于2013年,是源于韩国的品牌。而且我们在这一次合艾之旅也有机会品尝到他们家的 bingsu 咯!说真的,他们家 Bingsu 的价格会比其他本地的品牌来的高。我们分别点了蜜瓜,芒果和抹茶口味的哦!我还蛮喜欢他们家的抹茶口味和哈密瓜口味的哦!还有还有,隐藏在 Bingsu 里的起司块实在令人销魂!适合与朋友分享。

Day 3
1. Kim Yong Market








我们在 Kim Yong Market 吃早餐咯!这里除了是巴刹,也是用餐的好地点。我们在这里吃了各种道地小吃,猪肉串,合艾炸鸡,炒糕等等泰式美食。

2. Benjarong Restaurant @ V.L Hotel Hatyai 


位于V.L. Hotel Hatyai 的 Benjarong Restaurant 是经过清真认证的,也是全空调的餐厅之一。这里的菜单和一般的泰式餐厅一样,都很多样泰式餐点。我个人觉得这里的炸河粉比较和我的胃口,配上酸辣的凤梨咖喱,味道好棒!

3. Alive Cheewit Cheewa


Alive Cheewit Cheewa 应该是大家下一次去合艾想去的地方吧?在去年,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就大受欢迎,成为大家的用餐地点之一。不要贸贸然就跑了过来,来这里之前一定要预定座位和做一些功课。这里绝对是必来的打卡地点,因为这里除了有室内的座位,也有树上的用餐座位。还有超有感觉的吊桥,仅仅拍照也花了不少时间呢!我个人觉得,傍晚是到访这里的最佳时间。不仅可以拍到白天的风景,也可以欣赏晚霞的美丽。

Day 4
Hroy Restaurant


Hroy Restaurant 离合艾不远,可说是靠近合艾国际机场,他们以 Kheng Som/ Gaeng Som 为主打料理,游客不仅可以在餐厅里享用这道美食,还可以把他们家的酱料带回家呢!
点击看全文 (Click for the details)

关于酒店



我们入住的是 Siam Oriental Hotel, 房间还算蛮大的,而且地点还蛮靠近 Diana Plaza。

Siam Oriental Hotel
181 Sripoovanart Rd.,
90110 Hat Yai, Thailand

这次的旅程获益不少,也认识了来自KL的部落客们。









谢谢主办单位的安排,商家的配合与同伴们的陪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