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9, 2018

阿嫲的味道 - Aunty Lily 古早味 『潮州光锵』 & 『卤肉卷』

👵 满怀阿嫲味道的古早味回忆 👵
‼️⚠『潮州光锵』 &『卤肉卷』😋
农历新年的气息越来越浓厚,让我越来越期待与家人团聚的时刻,更少不了那份温馨与嬉闹。这时候最让我怀念的是小时候阿嫲为我们准备年夜饭的味道。



虽然那份属于我阿嫲的味道已经成为了回忆,但记忆却依然那么清晰,也成了我一生再也寻找不到的味道。你们有没有想念属于你们自己阿嫲的味道呢?

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念阿嫲了,不妨试试看 Aunty Lily Kochabi 独家古早味潮州光锵 & 卤肉卷,你可能会像我回忆起阿嫲的点点滴滴,重温小时候阿嫲的那份古早味。

Aunty Lily 虽然年事已高,但她还是坚持每天自己亲手制作新鲜的潮州传统糕点『光锵』,这全都是为了保持那份由 Aunty Lily 的阿嫲传给她妈妈,再由妈妈传给 Aunty Lily 的那份三代传承的好味道,更秉持着真材实料,不添加防腐剂的坚持。


潮州光锵也叫 “光煎”, 而光锵直翻中文其实就是”灌肠“的意思,这是因为刚制作好的光锵外形像肠子,不过由于潮州人的习俗大年初一要吃素,所以这个糕点其实不含任何肉类。




  

潮州光锵的主要馅料是由芋头,白萝卜、沙葛、花生、粘米粉和薯粉等,再以腐皮包起,蒸熟,冷却,切片,最后再下锅油炸。



光锵经过油炸,芋头的香味四溢,腐皮则香脆,花生更将味道与口感升华,满满阿嫲的古早味就这样完成!


而 Aunty Lily 的另一份阿嫲美味的感动就是大家所熟悉的 ”卤肉卷“。话说有一天,Aunty Lily 在外面吃到了五香卤肉后觉得很好吃,于是 Aunty Lily 就开始着手研究与制作那份卤肉卷的味道,学着制作出另一种属于她自己的味道。


完成了独家卤肉卷,Aunty Lily 便让孙子和女儿们品尝,大家都说很好吃,很喜欢这份卤肉卷的味道。

Aunty Lily 也希望她的这份独家秘方卤肉卷可以像当年她阿嫲的光锵得以传承,让这份古早味得以延续。

看完了 Aunty Lily 的故事,如果你有兴趣一尝她家传承3代的『潮州光锵』 『卤肉卷』你可以向她订购。订购方式写在了下方噢。



📌『潮州光锵』- RM18 / 20pcs
📌『卤肉卷』- RM16 / 8 卷 , RM30 / 16 卷

【取货方式】
✅ 自取 Self Collection:Greenlane, Taman Guan Joo Seng
✅ 凡购买 RM75 以上免费外送。(只限槟岛地区)
✅ 凡购买 6 盒以上将提供油炸服务,每盒将而外收取 RM5。
✅ 承接新年佳节送礼,生日/宴会,公司活动,新居入伙,神明膜拜等大量订单

☎ 预订电话:
016-4229968

Aunty Lily 古早味 FB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