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7, 2018

石头锅 - 品尝飘洋过海的广东味 Stone Pot Restaurant


最近在槟城新开了一家以石头制成的锅为主的广式火锅餐厅。石头锅有什么特别?我们也稍微做了一些功课啦!原来石头里含有大约16种微量元素,例如锌,铁和钙,食材在石锅中被加热后会与石头的天然保健物质结合,不知不觉地让人体吸收营养。除了营养价值,石头也味食材添加了独特的味道,让食物的味道添加色彩。


这里的厨师是来自中国广东。所以啊,这家店的菜单和食谱可称上是漂洋过海来到槟城啊!我们一下子就被菜单上的陈年花雕鸡和石头锅鱼吸引了。



陈年花雕鸡(RM39/份)的酱汁味道浓郁,鸡肉肉质鲜美。


口味也适合我们,吃起来超下饭的啦!现在我一边写一边想像把面条放入酱汁里捞一捞,光想就觉得好好吃! (我现在很饿)



如果你比较喜欢吃鱼肉,这一道石锅鱼(RM69/份)一定非吃不可!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辣度,而我们选择了中辣的,因为我们都是重口味!



这一款鱼肉的汤头一点也不腥,而且鲜嫩的鱼肉也受到大家的喜爱,让我们一口接一口(是的,此刻是一片宁静,都默默地把鱼肉扫空)



店员也建议我们把蔬菜,肉片和火锅料放入石锅鱼里。我们点了由芭比娃娃呈现的牛肉片,羊肉片和猪肉片!优雅地夹起肉片仿佛像是为洋娃娃拨开身上的衣服(好了,这里是老少咸宜的面子书专业)







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火锅配料,其实我个人还蛮喜欢广式的响铃卷,吸满汤汁的响铃卷令人回味。对了,嗜面的你务必点充满嚼劲的中式粉条或面条。


如果你无饭不欢,你也可以试一试腊味煲仔饭。店员熟练地把饭拌匀后再盛给我们,每一碗都参杂了一些锅巴,入味的饭粒配上锅巴香特别的好吃!


我觉得啊,和家人朋友们的聚会最适合的就是吃火锅咯!因为可以慢慢滚慢慢聊,喝喝汤吃吃肉,还可以再加啤酒!


各种饮料


室外装潢


室内装潢


大圆桌,一家大小可以一起用餐


石頭鍋餐館 Stone Pot Restaurant 

地址:125 Lorong Selamat, 10400 George Town, Pulau Pinang

电话 : 011-3116 9842

营业时间: 5pm - 2am - dail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