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9, 2017

Kota Dine & Coffee -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@ Fort Cornwallis, Jalan Tun Syed Syeh Barakbah

Kota 新推出 RM 59套餐优惠!


KOTA Dine & Coffee 位于槟城古迹Fort Cornwallis 里头的纯白玻璃屋,是由比赛的长胜厨师掌厨。这是传统娘惹餐的晋级版,主厨把娘惹餐结合了西方精致料理文化,给顾客带来与众不同的娘惹用餐体验。

來看看我們為這裡準備的影片吧!


你知道吗?娘惹菜系是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,可以说是中国菜与马来香料的完美结合。他特别注重香料的运用,菜色是以甜酸、辛香、微辣等多种风味形成。因此,娘惹菜口味浓重,特别的够味!




法蘭西斯·萊特(Sir Francis Light) 在门口悠闲地享受看书的安静时光。他是马来半岛槟榔屿于英国殖民时期的第一任总督。他任总督期间,鼓励华人及其他民族的移民迁入当地,造成当地的繁荣。没有他,我们的祖先可能也不会来到当时的南洋。也许,今天我们可以在槟城居住,多多少少也因为法蘭西斯·萊特啊!





JUMBO PLATTER RM38
这一道 Appetizer 只可以用五花八门来形容,超级适合和朋友分享! 你看,好多道娘惹小吃都聚集在这藤编篮子里!贴心的菜单已经为我们介绍这一道包含的小菜,有 Pie Tee Cup, Chicken Lollipop, Samosa, Spiced Dumpling, Kerabu。除了这些,还有在侧边咬起来很爽脆的 Tapioca Chips和住在  Samosa 隔壁的油炸却不油腻的芋头糕。我们都一致喜欢他们的沙葛鱿鱼炒,芋头糕和最最最开胃的 Kerabu! 



SATAY  RM25
如果你觉得是普通的沙爹串,那你就错了!经过的奖厨师的构思和巧手,SATAY个进化成升级版SATAY 2.0,就是把米饭卷入鸡肉里,这足以让你每一口都可以享受到软嫩鸡肉和弹牙米饭的完美搭配。而他们家的酱料是我喜欢的,花生的浓度和香料的搭配都刚刚好!





LAKSA RM25
我本身就喜欢吃叻沙,不过用这么特别的方式吃叻沙还是第一次。这一到精致的Laksa分为三个部分: 皮嫩肉滑叻沙,香脆外皮叻沙和叻沙汤。皮嫩肉滑叻沙被薄薄的 Rice Paper包覆着,被我轻轻地拿起,沾一沾鲜甜酸辣的叻沙汤。叻沙汤浓郁开胃,让我们更期待下一道菜色。香脆外皮叻沙已经被淋上了酱汁,酱汁偏甜,犹如加入了虾膏的叻沙汤。而在盘子的中央,摆放了看似Rojak的酱料和番石榴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们把他们送入口里。这和一般的 Rojak不一样,因为这一款没有虾膏的味道,反而有种似曾相识的味道。



NYONYA RM25
看那摆设就超高档的对不对?说实在的,他们家的食物蛮合我们的胃口(这令我怀疑我可能是娘惹后代?)像这一份步步高升的 NYONYA,厨师用乌达为基地,再铺上浓郁的蝶豆花椰浆饭,而蓝色的椰浆饭上摆放着椰浆干咖喱鸡和娘惹泡菜 (Achar/Acar)。我们试着每一道菜分开吃,也尝试把各样菜色一起吃。各有各的特色,各有各的好吃哦!




KOTA CHILLI CRAB RM25
当服务员为我们上这一道菜时,我的心里有小小的尖叫!软壳蟹!软壳蟹也!!身为海鲜爱好者,这个辣椒软壳蟹馒头明明就为我而设的吧?而且里头还放满了 Ebiko Mayo,吃三文治类的餐点一定要美乃滋呀!还有,千万别小看放在一旁的红色酱料,这可是辣椒螃蟹的精髓,搭配油炸马铃薯或者软壳蟹都特别的好滋味。


KOTA FLAVOUR: SIGNATURE, SUNRISE, SUNSET RM16 each
来这里点的饮料一定也要来点比较特别的咯!
我们推荐你试一试他们的 Kota Flavour Mocktail: Signature, Sunrise & Sunset.他们是由 Calamansi, Mint和 Sprite 作为 Base,再加入其他的口味和调配。

Signature
招牌口味的味道比较偏香料派的,里头还放了些辣椒,嫩姜,薄荷叶,香茅。味道比较刚烈刺激,我觉得这个口味男生会喜欢。


Sunrise & Sunset
而我比较喜欢Kota Flavour里的 Sunrise和Sunset. Sunrise 里头有橙子,芒果和百香果。感觉维他命C 都聚集在这一罐里,美白抗老就靠日出咯!Sunset  则是荔枝和西瓜的搭配。酸甜的荔枝和清爽的西瓜一点也不腻!


NASI LEMAK CAKE RM 19
这是他们家的招牌甜点!我看很多朋友都点这份耶!在顶端是由黄瓜制成的 cucumber jelly,  接下来就是椰奶和海绵蛋糕,然后就是蝶豆花饭和叁巴口味的饼干做基底。这别出心裁的摆设,口味和设计在别家咖啡厅绝对没看到哦!原本以为这一道甜点一定很怪,不过我觉得还蛮顺口的,而且还有一口接一口的冲动!喜欢尝鲜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!


CRÈME BRULEE RM19
他们家一份的Crème Brulee有三种口味:Pandan, Original with Black Glutinous Rice & Gula Melaka. 一个价钱,三个口味,超值得!我喜欢 Crème Brulee 头顶的焦糖和浓郁滑顺的绵密口感。Gula Melaka口味的最合我意了!香醇的Gula Melaka给与Crème Brulee与众不同的香气和色彩,令人怀念。



对了,KOTA拥有 Halal Certificate哦!在这里举办任何的 Company Event也不需担心啦!这里还有设计古典优雅的VIP Event Room, 提供专属的私人派对空间。VIP Event Room 可容纳20多人,只需消费多于RM 1000 就可以使用VIP Event Room。不过,请事先预订座位哦!



吃完了也可以参观参观!



如何来到 Kota? 你必须购买Fort Cornwalis的入门票: 马来西亚公民RM10, 外籍游客 RM 20凡在Kota Coffee & Dine 餐厅里消费RM20或以上,就可以获得RM10的回扣!
小贴士: 晚上7点过后,你就可以免费进入Fort Cornwalis!也就是说,入门是免费的!


Fort Cornwallis, Jalan Tun Syed Syeh Barakbah, 
10200 Georgetown, Pulau Pinang.
04-371 4929
Business Hour: 10am to 10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