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, 2017

在槟城穿越时空吃火锅? 猪锅亮 Tugoliang Steamboat

在槟城穿越时空吃火锅?


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一定都知道『三国演义』这个富含浓厚历史文化的故事。


就算已经来到21世纪,当时发生的种种事迹还在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现代人的生活,人们借由当时历史发生的事迹来警惕自己,并学以致用,古人的智慧真的很伟大,尤其是三国时代里扮演着重要角色的诸葛亮。


位于槟城 Lebuh Tye Sin - 四条路里有一家火锅,巧妙的运用了中文字里的同音义字来起名,把火锅店命名为【猪锅亮】,结合了历史与现代的战火。来到【猪锅亮】仿佛回到了三国时代吃火锅。

來看看我們為這裡準備的影片吧!



他们家的汤头选择还蛮多的,从清汤,麻辣,酸菜,东炎,芝士,药材还有干锅统统都有!


当天我们选择了『东炎汤』 RM11 - 不会太辣,适合想吃东炎但是又怕辣的人 XD,香料味十足,当天我们其实专攻东炎锅吃呢。 XD



而我们也点了『芝士牛奶汤』RM15 - 店员送来时是一锅牛奶汤,并附上三片芝士,把包裹着芝士的塑料打开后放入牛奶锅内,一定要搅拌至芝士融化噢不然你就得吃烧焦火锅了 xp。加入芝士后闻起来就比较香了哦,庆幸的是汤不会太浓郁吃多也不怕腻。

  

而火锅料方面我则选择了套餐 『猪锅亮 Set B』(豪华版)RM75 - 2-3 人份。套餐的盛盘也是他们家的特色之一,食材都是放在一艘木船上,船头还会放有三国演义里的人物公仔。盛盘特别且气派,可惜的是人物公仔不可拿回家。xD



这份套餐的份量实在是让我俩震惊了,由于平时我们不管有多少食材我们总是不想浪费,肯定把食材都吃完,但是我们竟然败给了这个套餐。对不起那么多的食材,真担心会招天谴。

 

好啦废话好像有点说太多。让我们进入重点吧!这个套餐里的食材我个人觉得值得那个价钱噢,因为里头有:小龙虾,大虾,苏东,猪肉片,鸭肉片,日本大带子,鱿鱼,水饺,各种丸类等等,真的很丰富。



其实还有另一个 Set 7 肉船』 - RM35。顾名思义,这是全肉的套餐,猪肉片,肉丸也太多了吧!如果你是肉食动物,这个应该适合你。xD


虽然已经很丰富但是我们还是点了单点,想说试试看他们手工制作的东西,然后才可以与你们分享更多,可是最后我们后悔了 XD (因为太多东西根本吃不完!)。

话说回来,他们家的单点里确实有几样不错的想与大家分享。其实他们家的手工丸不止大粒,还真的很不错吃。


人手冬菇鱼丸 - RM7
鱼肉里混杂着冬菇,手工捏成丸状,吃起来冬菇的香味散发出来,让鱼丸的味道不再单调。


人手鲜虾鱼丸 - RM10
鱼肉剁碎,鲜虾切成颗粒状,鲜虾和鱼肉混合在一起,鲜甜可口,材料不新鲜一口就吃得到。所以厨师都很细心的在维持其新鲜度。

(没有照片 Sorry XD)

人手木耳肉团 + RM7
黑木耳剁碎,混合绞肉捏成丸状,健康搭配。



灌蛋(火锅马卡龙)- RM7
这是一种传统美食,把蛋灌入肠子里烫熟后切成小块,看起来就像香肠。一旦放入火锅里,经过滚烫的火锅汤头煮熟后会变成马卡龙状。好玩又特别!


酱料方面总共有十多种让你选择,你可以自由搭配酱料,把它调成你自己的特调。



这里是有室内与室外的。室内有冷气,空间也宽敞,没有压迫感。室外也有分成有屋顶或没屋顶,不过会有风扇还有 Air Cooler 噢,所以不必担心会闷热。


肉丸



 贴士


( 酸菜白肉锅其实很开胃,当晚我们有尝一小碗,推荐大家可以考虑这个噢。)

(来到这里灌蛋是必点的食材!)



36 Lebuh Tye Sin,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

04-251 9877

营业时间: 5pm - 2am

看更多吃吃喝喝,好玩好康:

~感谢猪锅亮火锅的邀请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